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二十大精神宣讲故事】天职师大举办“勇立潮头跟党走 踔厉奋发向未来”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2-05 18:1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凯】近日,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主办,各学院承办的“勇立潮头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天津市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主题讲座陆续开展。11月29日,学校邀请新时代先进人物宣讲团成员、全国青联委员、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制造分公司高级技师曹宏作“勇立潮头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线上主题报告,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150人参加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树明主持。

曹宏曾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海河工匠等荣誉称号。宣讲中,他从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核心任务、战略部署几个方面展开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讲到航天精神时,曹宏指出,今年是中国载人航天走过30年历程,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的多个首次,也在国际舞台中央展现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赢得了世界的赞叹,回顾我国的航天事业发展史,一代代航天人接续奋斗、攻坚克难,才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曹宏以“更改加工走刀路线”的案例生动具体地阐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表示中国航天的未来要靠青年一代继续壮大,希望青年学生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聆听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曹宏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用很多他工作中的故事、航天人的精神引导大家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受益匪浅,感受颇深。大家表示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将专业知识学透学精,并内化为自身素养,在学习中培养高标准、严要求的良好习惯,不断超越自我,勇立潮头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