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应邀在中新职业教育论坛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2-12-05 18:2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伟华】今年是中国和新西兰建交50周年、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山丹培黎学校建校8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丹培黎学校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路易·艾黎精神,加强中新国际交流,甘肃省教育厅和张掖市人民政府于12月2日在培黎职业学院、山丹培黎学校举办以弘扬艾黎职业教育思想、推动中新职业教育合作为主题的“中新职业教育论坛”。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应邀以视频方式在论坛上作“坚持中国特色 对标世界一流 全面提升职业教育的国际话语效能”主题报告。

张金刚向山丹培黎学校建校8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学校以80周年校庆为契机,继承伟大国际主义战士、新西兰著名社会活动家路易·艾黎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职业教育思想,坚守初心使命,着力构建高质量职教体系,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力开启发展新篇章!

张金刚分享了天职师大近年在服务国家对外交流合作战略方面取得的成就。一是创新职教师资培养模式,构建中国特色职业技术师范教育话语体系。二是建设鲁班工坊,打造非洲技能人才培养的标杆和东非职教师资培养的典范。三是承办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打造职业教育国际传播的天职师大靓丽品牌,积极筹建全球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智库和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成果转化与研推中心,为推动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舞台贡献力量。

张金刚的主题报告得到了各位专家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报告对于总结与凝练富于中国智慧与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话语体系,向世界发出中国职教声音,讲好中国职教故事,树立中国职教榜样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据悉,本次论坛得到了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精心指导,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河西学院、张掖市教育局、培黎职业学院、山丹培黎学校共同承办。论坛上,来自培黎职业学院、山丹培黎学校、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特利亚理工学院等国内外的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弘扬路易·艾黎精神和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进行主题发言,并提出了深刻见解,形成了诸多有价值的成果,起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共识、促进合作的预期成效,对推动中新职业教育务实合作有积极促进作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