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天职师大获评2022年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典型示范单位

时间:2022-12-06 14:32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余瑛】日前,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发文,天职师大获评2022年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典型示范单位。

为激励先进,示范引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过考核验收,市民族宗教委2022年共决定命名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城镇黄圈社区等35个单位为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包括我校在内的10个单位被命名为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典型示范单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校党委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形成以聚焦信念铸魂,“融入”思政课堂;聚焦浸润认同,“融入”校园文化;聚焦立德树人,“融入”人才培养;聚焦组织引领,“融入”基层党建;聚焦以知促行,“融入”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五聚焦五融入”工作机制,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党的二十大代表、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参加党的二十大,回津后的第一堂思政课成为校园“爆款”,加快建设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思政课”重点实验室,形成以“工匠精神”育“工匠之师”服务助力西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开展“迎盛会,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建设民族团结林、筹建民族团结文化角等民族团结教育实践阵地,启动校级“民族团结进步集体”创建活动,打造“党建+民族团结”模式。多措并举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化于众、凝化于魂。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将民族团结融入思政、实践育人,营造团结、进步、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着力深化内涵、丰富载体、创新机制,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用实际行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天职师大的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