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天职师大召开

时间:2022-12-07 17:4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霍文国】12月3日,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天职师大顺利召开。大连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教授,天津大学黄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来新民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刘战强教授,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总监魏华亮,上海工意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文德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阎兵主持。

阎兵在会上作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从科学研究、队伍与平台建设、开放与交流、服务地方经济和明年建设思路等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成果。重点实验室靳刚副教授作题为《基于微观组织结构演变的铝合金反射镜SPDT加工表面完整性及光学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与会学术委员对实验室一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指出疫情影响下重点实验室在高水平学术论文、科研项目以及校企合作成效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同时提出建议和意见,一是重点实验室在今后的发展中,既要坚持切削工艺与加工装备的研究方向,又要结合天津市战略规划,抓住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在天津市布局机床产业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聚焦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提升实验室研究水平。二是在科研成果应用方面,要将实验室科研成果尽快地应用于企业,进一步加强与机床、刀具等生产企业合作,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坚持需求导向,发挥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成果最大效力。三是要充分发挥实验室的优势和特色,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培养更多社会急需的技术人才。

阎兵在总结时表示,重点实验室将围绕学术委员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科研攻关,进一步探索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技术在成果转化方面的新途径、新方向,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

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实验室下一年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向,并提出了开展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为更好地推动重点实验室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天职师大科研处、学科办主要负责同志,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重点实验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