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二十大精神宣讲故事】校领导深入机械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7 17:4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郭凯 胡杰】12月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分别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引导师生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宣讲中,吕景泉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切入,围绕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8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带领全体教师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

吕景泉指出,大会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要进一步坚定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更加坚决,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李富森在面向学生宣讲时,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8个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解读,与同学们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引领青年奋斗不息的前行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

李富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同学们作为青年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有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精神,接过前辈手中艰苦奋斗的接力棒,立足自身岗位,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以实干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荣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郝评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进一步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讲座后,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校领导的宣讲报告紧密联系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得深,讲得透。今后,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械工程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贡献机械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共450人线上聆听宣讲报告。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