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二十大精神宣讲故事】我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思政课巡讲第二场报告会

时间:2022-12-08 20:0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希】12月6日,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院士科学家(大国工匠)讲思政课巡讲活动第二场报告会圆满举行。特邀天津科技大学孙军教授,作题为“全球气候变化下的海洋生物”的报告。机械工程学院290余名师生线上参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树明主持报告会。

天津科技大学孙军教授是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研究方向为“生物海洋学和海洋环境”,先后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创新工程重点方向项目等40多项课题,发表论文400篇。报告会上,孙军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积极稳妥推荐碳达峰碳中和” 论述为引入,充分解读了碳达峰碳中和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了“举旗定向”的作用。他结合自身专业研究方向和发展,通过碳循环、生物多样性以及生态系统等多个维度介绍了研究背景,指明科学问题,阐明了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

韩树明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孙军教授及其团队献身科学、脚踏实地的科研精神,诚信治学、殚精竭虑的优秀品格值得每一位师生学习。希望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谨治学,不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用创新力做出有价值的科研成果,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凝聚科技报国精神力量,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场报告会内容精彩纷呈,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师生浓厚的兴趣。通过聆听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今后将结合今日所学和自身情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