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二级纪检组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2-09 15:0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田延】12月7日,校党委召开二级纪检组织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二级纪检组织履行监督专责。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会议并话。

   

会上,党委督查室主任卢兆海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精神,通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财政贴息贷款廉洁使用专项监督的有关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附属高级技术学校(高职部)、实训与世赛中心等二级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近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情况、交流了工作体会。

李靖对进一步做好学校二级纪检组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纪检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体纪检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牢记时代赋予高校纪检干部的职责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开展专项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落地。二是要聚焦职能定位,不断提升纪检干部专业化水平。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克服本领恐慌,练就过硬本领,勤学提能、担当善为,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以上率下、领学带学,做到缺什么补什么,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业务指导,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和日常教育管理,严明纪律要求,不断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监督执纪问责规范化水平,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要增强斗争精神,将斗争精神体现为敢于尽职尽责、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善作善成,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坚定不移、动真碰硬,推动各种矛盾问题解决的实际行动;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情况的监督;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党委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体育教学部、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