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二十大精神宣讲故事】快板、歌曲、舞蹈!天职师大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开展“文艺范儿”宣讲

时间:2022-12-09 15:20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风玲】“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又承扬。中国化时代化,谱写新篇章。党的中心任务,强国又安邦。全面建成现代化,人民把头昂。”读着词就能带出节奏,天职师大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的同学们最近自编自导自拍的一段快板书在学校广为流传。

快板的主要创作者、天职师大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成员韩圆圆,在反复回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心情久久无法平静,结合所思所感写出了原创快板书《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在宣讲团指导教师的帮助下,韩圆圆又用两周时间酝酿、构思、创作、剪辑,将脍炙人口的“津味”快板与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充分融合,歌颂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新时代天职师大打造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的雄心壮志,表达了全校师生自信自强、同心向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精神风貌。韩圆圆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极大地激发了我的创作热情,通过创作、修改、录制,看到同学们对快板的积极反馈,我更加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也坚定了我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创作出更好更多的文艺作品的信心决心。”

为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得“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师生耳脑心。天职师大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艺创作中,用快板、歌曲、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在青年学生中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播种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受众超过3000余人次,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理论+”领航宣讲团师生创作的歌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与大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思想实际相结合,30余名师生创作、演唱并录制歌曲Vlog,掀起传唱热潮。“金秋时节艳阳天,国泰民安丰收年。党的代表聚首都,大会盛况喜空前……”这是“理论+”领航宣讲团成员、学校天絷相声社孙浩楠同学创作的天津李派快板书,表达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激动心情。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成员、信息技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风玲表示,“能够指导同学们发挥自身特长,通过快板、歌曲、舞蹈等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更多的青年人充分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作为思政工作者,是一件特别有成就感的事情。”

让青春共鸣,激发奋进力量。天职师大大学生“理论+”领航宣讲团正在策划利用寒假时间,深入家乡社区、中小学校、乡村、企业等地,通过讲座、话剧、书画、歌曲、快板、动画、展板等形式,开展生动活泼的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向基层群众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