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获得者王岳松:敏而好学 孜孜求索

时间:2022-12-09 17:1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娇】王岳松,中共党员,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研自20机械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2016年9月,王岳松考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继续提升专业本领,更好的为职业教育添砖加瓦,2020年9月,王岳松选择继续在天职师大攻读硕士学位。天职师大见证了王岳松的成长,也为他的成长搭建了学习平台。7年的求学生涯,王岳松在天职师大收获满满,发表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4项。2021年,王岳松在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22年,王岳松荣获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

王岳松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入学后成为同年级第一批发展的学生党员。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配合学校和地方完成防疫工作,在各项活动中,王岳松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同学们的榜样,各方面的表现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荣获2022年校级“优秀研究生”称号。

王岳松在学习科研的道路上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在导师和辅导员的指导下,虚心向同学和师兄请教、讨论和学习,集思广益,刻苦钻研,快速适应研究生的自主学习方式,并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自主学习方法。科研中始终坚持严谨认真的作风,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改正缺点不断进步。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植物电信号与深度学习相融合的植物生长状态诊断方法研究”项目,并发表论文2篇,申请2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著。

作为嵌入式创新实验室学生负责人,王岳松积极组织实验室科技竞赛工作。在科技竞赛中,他善于发现问题、创新和总结,同时不畏困难,敢于进行新实验的探索,探寻未知的领域,在科技竞赛和技能大赛中,不仅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还掌握了许多专业实践技能。在技能大赛方面,王岳松2021年12月代表天津市赴四川德阳参加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物联网(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赛项,在智能制造方向为天津市斩获一等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王岳松“工业物联网技师”称号。在科技竞赛方面,王岳松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21年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人工智能创新赛二等奖、2021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北部赛区二等奖等国家级、华北五省和省部级学科竞赛奖项20余次。此外,王岳松荣获2021年上海海思AI计算机视觉培训证书,荣获2021年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证书。2021年,王岳松被评为院级“十大创新英才”。

征途路漫漫,青春正当时。在即将毕业之际,王岳松与航天科工9357研究所英贝特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成为一名嵌入式软件工程师。能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应用到日后的工作中,是王岳松一直以来的追求。在以后的成长路上,王岳松将积极投身实践,发挥青年智慧,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在新征程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