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二十大精神宣讲故事】天津市新时代劳模宣讲团成员、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魏京功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3 22:2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齐向阳】近日,天津市新时代劳模宣讲团成员、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魏京功分别为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外教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共计400余名师生参加。

作为天津市总工会组建的天津市新时代劳模宣讲团成员,魏京功老师深耕汽车整车、车身研发二十余年,是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车身附件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天津市“131创新人才”二层次人才,先后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其参与或主持的多个项目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

宣讲中,魏京功老师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8个方面,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面对一场场改革攻坚,面对一次次汽车技术革新,有时路遇绝境、寸步难行,我痛过愁过,但从没有怕过。”宣讲中,魏京功老师结合亲身经历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争取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领悟科教兴国战略,认识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鼓励青年学子要学会深入思考,用心感悟,在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上下功夫,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夯实专业技能之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屏对屏的深情讲述,直击人心,师生认真聆听,反响热烈。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燕孟华表示:“榜样就在身边,先进引领航程。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贡献更多新成果、新力量。”

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徐颖表示,此次宣讲会是汽车与交通学院深入贯彻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工作安排的重要实践。学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促发展,奋力谱写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新篇章。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