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12-29 14:3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戚霄 赵苏东 魏兵】12月27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1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座谈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姜新、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光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刘建卿、党委安全工作部部长薛拥军等同志就有关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始终从政治和大局高度统筹谋划政治协商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政治协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中共中央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和意志,对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化对派驻监督的认识和理解,大力支持配合驻校纪检监察组工作,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开展工作、履职尽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有组织犯罪“坚持打、不停步”的坚强决心和信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大力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金刚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定位和重大意义,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举旗铸魂,增强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要加强督导检查,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着力防控风险,坚决维护网络安全;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发挥信息化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有关单位要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学校网信工作新局面。

张金刚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政治协商的党内法规,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发挥好政治协商的主体责任,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统一。各有关单位要在增进思想共识、完善落实制度上持续用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政治协商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保障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行好政治协商职责,切实把中央、市委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张金刚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是一部规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是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理解《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丰富内涵,掌握精神实质,深化对党中央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派驻监督体制机制的认识。有关单位要落实好协调工作机制,完善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的机制,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二级纪检组织建设,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做到监督全覆盖,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规范化水平,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

张金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述法重要内容,全面部署推动。各单位各部门要筑牢安全屏障,把常态化扫黑除恶作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深化普法教育,大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养成用法治理念去思考和解决问题,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

党委办公室、党委教工部、党委学工部、党委巡察办、党委督查室、党委安全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战略办、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国交处、后勤处、基建处、网信办、少民室、校工会、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