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喜报!天职师大学子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3-01-04 16:3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宋培培】近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徐子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和武昌首义学院共同承办。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设计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的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邀请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和知名企业的40多位专家参加线上评审,来自天津大学、上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66所高校180多支队伍的500多名学生展开精彩角逐。大赛主题为“水果采摘”,设计内容主要是各类水果采摘小型机械或采摘机器。经过赛项评审委员会评审、复核,大赛组委会备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徐子轩的“全自动杨桃采摘车”项目在指导教师宋培培的悉心指导下,从全国186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赛后,徐子轩表示,对于自己而言,参加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不是获奖,而是设计创新的过程,在实践中学会了团结合作和奋勇拼搏。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郝评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并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2023年,学院将继续以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为载体,在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应变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同时,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引导和培养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