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1-06 13:14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苏东 戚霄】1月5日,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2023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个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开好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上,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张金刚、李靖、吕景泉、李富森、阎兵、余坤明,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党委宣传部部长任雪浩、党委统战部部长姜新等同志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胸怀天下、勠力复兴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体现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政治品格,既是对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全党的谆谆告诫,为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基础、凝聚奋进力量。

张金刚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要点,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和学习成效转化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把学习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真正把党章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四是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难题办实事的实际举措,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张金刚指出,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校院两级党委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张金刚要求,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校院两级党委领导班子要采取个别谈话、集体座谈、随机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问题,紧密结合征求意见情况、谈心谈话情况、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要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

张金刚强调,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各有关单位要精心准备好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抓好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真正使每名成员接受一次严格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校院两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准确聚焦主题,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不断提高学校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敢于动真碰硬,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狠抓问题整改,提高抓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会前,按照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为期3天的自学。

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