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举行马克思恩格斯雕像落成揭幕仪式

时间:2023-01-12 12:4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欣 魏兵】为了让环境“说话”,让文化扎根,充实学校思政育人阵地。1月10日,我校马克思恩格斯雕像落成揭幕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靖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雪浩主持。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石连栓,职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顾红欣,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春艳,外国语学院院长翟风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丽华,常务副书记吴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根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葆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刚、戚霄,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秘书、办公室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仪式,共同见证马克思恩格斯雕像揭幕。

落成仪式上,李靖、任雪浩、张葆春、刘晶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代表唐伟峰、马海涛共同为马克思恩格斯雕像揭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宋瑞璇、马海涛为雕像敬献花篮,表达对伟大的无产阶级导师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景仰。

李靖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对雕像落成表示祝贺,向数月以来为雕像落成付出智慧和汗水的马院教职工表示敬意。她指出,一个学校一定要有自己的主心骨,一个校园一定要有自己的文化味,一个老师一定要有自己的精气神,而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精神上的滋养,文化上的浸润,是我们得以前行的根本指导力量。今天马克思恩格斯雕像在马院落成,承载着光荣的历史传统和崭新的历史使命,是我校坚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的不朽标志。李靖对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思政工作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学院”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为学校引领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学科建设方面的领头雁作用。二是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学生的教育。要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把思政课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三是善用大思政课,凝聚起全校思政工作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努力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共同为天职师大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晶从文化建设、团队组建、雕像落成目的、蕴含的文化内涵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式讲述了马克思恩格斯雕像落成情况。

“马克思恩格斯之所以长久被人们敬仰怀念,是因为他们的思想智慧照亮了我们的奋进之路。如今,这对战友置身于我们的学校里,置身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厅里,将成为学校思政育人的重要标志,成为马院学习、传播、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精神丰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马克思恩格斯雕像,是坚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的不朽标志,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任雪浩说道。

落成仪式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充分认识和把握学校发展的“时”和“势”,始终用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照亮发展前行之路。

据悉,马克思恩格斯雕像坐落在教学主楼七层,雕像从酝酿、设计、制作到落成历时4个多月,项目建设得到校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项目团队进行雕像的设计制作。雕像总高度2.2米,总重量约800斤。雕像的落成,为建强建优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起到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的作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