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在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作主旨报告

时间:2023-01-12 17:2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新钰】1月10日至11日,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应邀参加并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教师资一体化培养”的主题作主旨报告。

报告中,张金刚介绍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综合改革的战略决策,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型职教师资一体化培养模式,推动职教师资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性要素全方位融合,促进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提质增效提供强大的师资保证。张金刚从优化结构,构建紧密对接产业链的学科专业体系;强化实践,创新“校政企校”协同培养本科生模式;三性融合,创新“三导师+三平台”校企校联合培养研究生模式;高端引领,构建跨学科博士层次职教师资培养体系;引育并举,建设“双师双能”教师队伍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学校通过产教融合,推动职教师资一体化的举措。张金刚表示,天职师大愿意与各界朋友一起,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围绕现代化强国建设人才支撑需要,携手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理念、新机制,为推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协同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据悉,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是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的背景下,为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与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于2014年春季创设的专题性品牌论坛,已连续举办八届,是全球教育领域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融通·融合·融汇——加快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格局”为主题,由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支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设教育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黄淮学院两个会场。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芬兰等9个国家的高校和学术组织代表以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部门代表,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及地方应用型高校联盟、高等学校和职业院校、行业组织与领先企业、专家和代表等300余人线上参加本届论坛。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