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8 08:1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党萱  魏兵】1月16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1003会议室召开。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校党委常委会工作,紧密联系党委领导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教育系统第八督导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职业教育处处长李力,市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光然等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的重要勉励重要指示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采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及对照检查的重点问题,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师生的意见建议。坚持面对面,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聚焦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对照6个重点方面,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校党委按照要求提前向市委教育工委报送有关材料,经督导组审核同意后召开。

民主生活会上,张金刚带领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通报。随后,张金刚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张金刚带头进行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校党委常委对张金刚同志开展开诚布公地批评。随后,李靖、吕景泉、李富森、阎兵、余坤明、黄萍、任雪浩、姜新等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政治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了党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

李力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做了各项工作,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能够紧扣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刀刃向内,精准查摆问题,进行系统深入地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风严实,会议成效较好,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李力对接下来的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大力抓好问题整改,三是持续发扬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

张金刚代表班子对会议进行总结和表态发言。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守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把校党委领导班子打造成为一个坚强的领导班子,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党委领导班子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切实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要深化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要紧密对接天津市十项行动,全力推进申博攻坚行动,深入落实部市共建协议,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为国家职业教育和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天职师大贡献。四是要站稳群众立场,夯实政治优势。进一步完善为师生办实事的机制,多谋划一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师生学习生活环境的项目,多办好一些惠及师生的实事,用真心换取师生的真情,用担当换取师生的信任。五是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涵养政治生态。党委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要立说立行立改,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常委同志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整改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带头研究部署,带头压实责任,带头动真碰硬,带头统筹推进,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党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