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提升会议

时间:2023-01-19 22:1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方保权 魏兵】1月18日上午,我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提升会议在办公楼1003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和教育系统“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提升会议精神,总结我校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经验做法,围绕我校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回顾总结成效经验,巩固拓展工作成果,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深入。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领导李靖、李富森、阎兵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会议。

张金刚强调,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对标对表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各项部署要求,突出“迎盛会”这条主线,以“铸忠诚”为根本,以“强担当”为责任,以“创业绩”为使命,聚焦10项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加强党员干部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创新实践载体,增强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实效性,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金刚指出,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取得了多项成绩。一是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更加牢固,聚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专题学习研讨扎实深入,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课育人成效显著。三是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更加突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着力做好“结合”文章,开展20项特色实践项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勇创佳绩。四是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更加深厚,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认真制定年度办实事清单和群众诉求清单,实时跟踪“两个清单”重点项目落实落地。五是奋发向上的校园舆论氛围更加浓厚,充分发挥校党委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开展沉浸式、互动式“云”宣讲,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报道,全方位、立体化拓展宣传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张金刚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的重要之年,学校“十四五”各项部署将进入全面落实的关键期,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有计划、有部署、有措施,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学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教学科研和育人水平,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二是要多措并举组织教育培训,广泛生动开展宣传宣讲。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师生员工,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三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工作效能。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牢固树立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讲方法、讲效率、讲质量,真正做到“一把手”做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全体干部加油干,通过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四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打造一流教师人才队伍。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李靖传达学习了市委和教育系统“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提升会议精神。她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拿出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团结一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至千里,继续深怀对学校、对教育的执着与热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推进申博攻坚行动,深入落实部市共建协议,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在新征程上镌刻奋斗足迹、书写更大荣光。

学校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