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批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时间:2023-02-10 14:09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娜】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罗青兰教授团队申报的《工匠型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基于“四维主体”利益演化视角》获批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要类别之一,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项目旨在于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进一步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的示范作用。

《工匠型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基于“四维主体”利益演化视角》项目自2021年开始立项研究。项目以工匠型高技能人才为研究对象,通过剖析工匠型人才和高层次技能型人才内涵与特征,阐述工匠型高技能人才的内生逻辑;通过对部分省份与地区的走访调查,探究工匠型人才和高层次技能型人才培养状况与关键问题;检索梳理相关文献并绘制知识图谱;在传承与借鉴中外工匠型高技能人才培养经验的基础上,运用多种统计方法对问卷进行数据分析,从“四维主体”——政府、企业、学校、个体等视角实证检验工匠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影响因素;构建“2+2+3”三阶段推进式工匠型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工匠型高技能人才培养对策与建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调研并看望师生:坚持立德树人 着力构建我市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 教师节前夕李鸿忠张工深入天津职业...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