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4 13:4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 魏兵】2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小礼堂召开。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靖同志作《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工作。一致认为,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致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重要贺信精神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两个主题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持续推进六大攻坚行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学校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的重要之年。工作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特色发展方向,坚持改革创新,深入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深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天津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为西部培养更多高水平的人才;聚焦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聚焦市委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聚焦全力实施申博攻坚行动,深入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聚焦落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任务,服务天津打造职业教育创新高地;聚焦服务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质量落实人社部和天津市共建任务;聚焦落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任务,持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会议强调,要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落实新时代教师发展要求,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深化开放合作新格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做优做实保障服务供给,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六个方面,做好24项主要工作。

张金刚在讲话时指出,要深入研判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高水平谋划新一年的工作。必须聚焦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扣高质量发展,把握改革主动,激发创新活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一是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要深刻把握天津市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三是要深刻把握与兄弟院校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实,在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张金刚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攻坚,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2023年学校的重点任务是实施“八个聚焦”重点工作和“六个方面”24项主要工作。要重点实现5个创新突破,一是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实现创新突破。二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实现创新突破。三是要深入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在服务天津市打造社会主义大都市上实现创新突破。四是要深入落实职业教育体系改革任务,在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建设上实现创新突破。五是要深刻把握数字化教育发展新要求,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实现创新突破。

张金刚要求,要高举旗帜、勇毅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振奋精神状态加力干,坚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锤炼过硬作风扎实干,坚持以上率下,高度负责。要掌握科学方法高效干,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稳中求进。要凝聚强大合力同心干,坚持“全校一盘棋”,唱响团结奋进主旋律。

张金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驻校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