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 新征程再启航 各教学单位积极开展春季开学工作检查调研活动

时间:2023-03-01 15:0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硕 史颖 王珊 张飞宇 张健 邢禹 刘欣 韩彩云 姬玉洁 吴振振】新学期伊始,为营造文明、舒适、安全、整洁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全面落实落细平安天职师大建设,各教学单位领导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全院大会,走进宿舍教室实训场地、走近师生,深入调研摸实情,用心用情办实事。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树明、学院辅导员代表与22名各年级学生代表面对面,了解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帮助学生以更好的状态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同学们围绕目前自身及周边同学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踊跃发言。与会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线下的学习和生活,拓宽领域,完善自我,用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为保障新学期开学初教学服务、生活服务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结合实际提前研究谋划开学初各项工作,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确保学生顺利返校、教学平稳有序。各系(实验实训中心)教师积极做好开学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开展教学研究;班主任通过班会向学生讲解学院开学初各项安排,开展学业指导、安全教育等工作。

职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顾红欣、党委副书记玛丽亚与辅导员一起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了解学生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及存在的困难。走访宿舍过程中,师生畅所欲言,在学业困惑、职业发展、理想信念、寝室生活、人际交往、成长成才等多方面深入交流,气氛轻松愉悦,在面对面的促膝谈心中,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人文关怀,增进了师生感情。

汽车与交通学院高度重视开学初各项工作的组织与落实,开学第一周,院领导班子带队全覆盖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会同系主任、学院教务科干部、辅导员分组深入课堂、宿舍进行走访,了解理论课和实训课教学运行情况,了解学生返校及线下上课的反馈情况与思想动态。

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学院领导亲切慰问返校学生,详细了解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询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鼓励大家做好寝室文化建设,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做好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每到一处,辅导员们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督促学生加强整改。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我校工程实训中心机电教工党支部书记郝立果为学院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务秘书等开展党建专题培训。郝立果从学校机电教工党支部基本情况、成长史、建设模式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党支部日常管理和样板支部建设方面的有效经验和先进做法,让大家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提质增效,为打造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提供了经验借鉴。

工程实训中心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工程实训中心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上,工程实训中心聘任李全利为名誉首席专家,并颁发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奖证书。中心主任徐国胜总结了寒假工作、介绍了开学初主要工作,对中心2023年十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玉洲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和任务“干”“忙”“高”等特点,要求全体教职工思想要紧,作风要硬,工作要实,全力以赴推动中心工作带好头,起好步,开新局。

附属技校领导班子深入各部门督导开学工作,了解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准备情况,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督导过程中,附属技校领导实地察看了各部门办公场所、实训场地、学生宿舍、食堂、后勤仓库等重点点位,详细询问教职工到岗情况,分析教学、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安全应急等工作准备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马上就办,现场解决。

新学期,新气象。各教学单位领导通过深入基层、下沉一线了解情况、明确方向、提出要求、鼓舞士气,让师生形成共识、坚定信心,力促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