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天职师大师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3-03-03 16:5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 袁燏】2月23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校团委书记刘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将弘扬雷锋精神置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的宏阔背景下,深刻指明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这让人们深切体会到从雷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是社会的呼唤、时代的需要、人民的愿望,对于动员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第一时间制定“10+1”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方案,教育引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和广大团员青年掀起学习热潮,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我们更应在新时代雷锋精神指引下跑出 “加速度”,赓续雷锋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而贡献力量,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敦品修学 弘文励教”主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负责人、第三批赴新疆支教团教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安文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给予我们团干部和青年学生极大的鼓舞。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学生连续四年开展“弘文励教”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服务天津市西青区6个社区,累计招募学生志愿者400余人,参加社区教学200余人次,服务社区青少年260余人。四年来,从最初创办“弘文励教”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到现如今已经推广成为全院学生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每一个周末都能在不同的社区都能看到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已经成为外院志愿服务工作最好的名片。2023年,我们将继续用爱心和热忱展现当代教师良好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让志愿行动在青年大学生群体中蔚为风尚,让志愿服务文化在天职师大代代相传,让雷锋精神光耀中华。

2021年度入围全国“四个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春晖助学团负责人、信息技术工程学院计科1915班唐凌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给予了春晖助学团队员极大的鼓舞。60年来,雷锋的事迹和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坚,广泛而深刻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把“雷锋精神”写进青春日记,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天津市第312例、我校第5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职业教育学院教育1901班学生汪波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今后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2022年我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五岁幼童的生命。现在回想起来,仍感慨万分。于我而言,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很小的一件事,但是学校、社会却给了我很多的关爱,与此相比,我付出的还远远不够。从那一刻起,我就自觉成为了无偿献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义务宣传员。我们要时刻保持积极向上、谦虚谨慎的心态,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志愿服务融入生活中的点滴,彰显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毕业于湖南长沙市雷锋学校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汽车与交通学院车辆2201班姜澜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我内心备感振奋、深受鼓舞。我毕业的学校也正是雷锋同志的母校,过去的荷叶坝小学,如今的雷锋学校。在我就读雷锋学校之前,和大多数人一样,雷锋这个名字对我而言只是书本上故事的主角。直到我进入了雷锋学校,成为了雷锋跨越一个甲子的“同学”,这位年长我64岁“学长”的伟大精神一步一步成为我心中那不可磨灭的印记。从雷锋学校毕业是成为雷锋精神传人的新起点,如今作为师范院校的学子,不仅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还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潜心读书,精心育人,将雷锋精神传承给下一代人。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大数据2001班学生宋浩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要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作为青年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发挥带头作用,感染身边人,在志愿队伍中形成一股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同时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我们。要利用好身边资源,同其他青年志愿者一起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之中去,在一次次微小的志愿活动中,助人为乐,自得其乐,在服务他人中提升自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我们需要雷锋精神的旗帜领航,努力投身于祖国建设中去,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学校红十字会负责人、电子工程学院电信2001班学生夏秀龙表示,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后,我备受鼓舞、心潮澎湃。每当看到“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这句话时,“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的歌声不禁回荡在耳边。在学校红十字会做志愿者三年来,我在每一次的志愿活动和公益活动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发挥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有限的大学时间里,带动更多的天职师大学子主动参与更多的文明实践或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我要继续坚持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把崇高信念和道德追求积极转化为具体的行动,立足校园,将雷锋精神和红十字精神有机结合,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