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使命,天职师大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雷锋精神代代传”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3-03-05 12:04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戚霄 魏兵】3月3日上午,我校在国交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 雷锋精神代代传”师生座谈会,引导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天职师大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任雪浩主持会议。

会上,任雪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要求。

“敦品修学弘文励教”主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负责人、第三批赴新疆支教团教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安文浩,2021年度入围全国“四个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春晖助学团负责人、信息技术工程学院计科1915班学生唐凌云,天津市第312例、我校第5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职业教育学院教育1901班学生汪波文,毕业于湖南长沙市雷锋学校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汽车与交通学院车辆2201班学生姜澜围绕学习雷锋精神,分享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新光芒的感悟体会。

校团委书记刘晶在会上向全校师生倡议,要学思贯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要知行合一,积极投身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要内化于心,把“学雷锋”当成习惯持之以恒;传承发扬,用“学雷锋”凝聚磅礴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座谈会特邀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新中国“最美奋斗者”、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师范大学关工委副主任王辅成老师参加。他以“我是雷锋的同龄人”为题,讲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实践,深情赞美雷锋是永恒的道德和精神的丰碑,教育师生传承雷锋精神,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质量、更有品位的奋斗人生。

张金刚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将弘扬雷锋精神置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的宏阔背景下,充分肯定了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从雷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是社会的呼唤、时代的需要、人民的愿望,对于动员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贡献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张金刚强调,在新征程上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要不断赋予鲜明的时代内涵。雷锋身上体现出的爱党爱国、助人为乐、敬业奉献、锐意创新、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全体师生要学习雷锋爱党爱国的坚定理想信念,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张金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改进创新,推动学雷锋活动在天职师大取得扎实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征程上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建立健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机制;要注重师生参与,把学雷锋活动作为广大师生自我教育的大课堂;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雷锋活动的良好氛围;要注重改进创新,增强实际效果,最大限度地动员和凝聚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张金刚号召全校师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学雷锋工作,创造性地推进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天职师大代代传承下去,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天职师大力量、展现天职师大作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学校近年来践行雷锋精神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师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