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成就鼓舞人心 实干赢得未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3-03-06 15:3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余瑛 陈明】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我校天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报告,大家反响热烈、倍感振奋。

无党派人士、市人大代表、津南区政协常委、汽车与交通学院教授宋裕庆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彰显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科学精神的践行者、人才培养的引路者。作为市人大代表、津南区政协常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做到发言有质量,建议有分量,工作有能量,为推进天津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天津全面建设“四高”现代化大都市新篇章。

无党派人士、市政协委员、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磊表示,作为新履职的市政协委员,我对全国“两会”的召开热切关注。2023年召开的“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中国式现代化蓝图铺展后召开的重要会议,将对国家的发展做出新的谋划与部署,亮出全年发展的新目标。同时,2023年的“两会”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的重要会议,随着国内外交流融通的逐渐恢复,对外投资、贸易、合作等将不断增加,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将推动更多的人员往来和成果分享,我将积极主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国职教方案走向世界,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无党派人士、市政协委员、津南区人大代表、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宋改敏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部署,充分体现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殷勤希望和高度重视,为职业教育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倍感振奋。制度稳则国家稳,作为市政协委员,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在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同心聚力,建真言、献良策,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徐国胜表示,2023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在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到“高质量发展”,在2023年的重点工作中将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等内容。作为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紧抓牢产教融合和技能人才培养这两个关键词,探索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体系,为区域产业发展注入“人才活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备赛、集训和保障工作,以赛炼人才,以赛促培养,用“匠心”培育“匠人”,帮助更多“匠苗”成长为“匠才”。

市政协委员、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我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教师,要时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党的嘱托、紧跟核心奋斗,努力在工作中做到将自己的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统一起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立足岗位、冲锋在前,以沙粒聚成高塔,以繁华拥成锦簇,以细流汇成江河,用实际行动去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拼搏和汗水诠释少数民族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