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调研课题结题总结暨表彰会

时间:2023-03-14 17:2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新钰】3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度校内调研课题结题总结暨表彰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出席并讲话,2022年度校内调研课题结题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战略规划办公室主任李伟华主持。

会上,吕景泉为2022年已经结题的校内调研课题负责人颁发结题证书。调研课题负责人高士晶、罗青兰、刘朋燕、孙雨桐、刘东、尹维、李珊珊等7位青年博士教师依次分享了课题调研经验和心得体会。实训与世赛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玉洲作为教学单位负责人代表,分享了中心支持课题研究的经验做法。

吕景泉充分肯定了课题调研工作的成果,他表示,各位课题负责人围绕学校发展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学校发展中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职教师资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准”,分析原因“透”,对策措施“实”。他鼓励青年博士教师要以自我提升为己任,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为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做出积极贡献。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战略意义,要一以贯之,把新入职青年教师培养成高水平、高质量、双师型、有视野、有技能,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天职师大人,把教师们的智慧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有效举措。战略规划办公室要及时总结经验,在2023年调研课题上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在内容上进一步聚焦,在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创新,使调研工作更加具化、实化、深化、细化,努力破解我校申博攻坚、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难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共促学校未来事业发展。

李伟华总结了2022年度校内调研课题研究推动情况,他指出,通过各学院精心组织、大力推动以及职能部门指导老师和课题负责人建立“结对子”机制,开展了有组织的调研,避免了研究工作出现两张皮,为课题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广大青年教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校内调研课题研究工作是我校实施青年教师“入岗、适岗、胜岗”三年三阶段工程的重要载体,2022 年度共有7项调研课题结题。其中工程实训中心青年教师高士晶负责的《构建新时代职教师资培训体系研究——以“1十N”职教师资企业实践培训基地建设为考察中心》课题获评优秀。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