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同心筑梦新征程 勇毅前行向未来 天职师大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和热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3-14 17:5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明】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天职师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密切关注全国两会盛况,会议擘画的美好蓝图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助力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雪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征程上的宣言书,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行动指南。在国际国内局势纷繁复杂的情况下,“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稳字当头,代表了我们稳中求进的平和进取心态。“节用裕民”“雪中送炭”“专精特新”更体现了我国心系人民,实干兴邦的初心。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内容,持续讲好我国过去一年和五年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心怀“国之大者”,找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育、科技、人才 “三位一体”战略中的定位,建强铸魂育师主阵地,展现理论创新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姜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气坚定,彰显无比自信、饱含人民情怀,多次热烈持久的掌声令人如临其境,心潮澎湃、劲力勃发。作为一名党员,倍感骄傲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要不断巩固发展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一员,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沟通协调、调动汇聚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大统战”力量,扎实做好民族团结教育,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成为一颗金色的种子深植天职师大沃土,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扣好民族团结“第一粒扣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肩并肩汇聚绽放青春绚丽之花,同心共圆中国梦。

党的二十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职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表示今年的“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在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指引我们接续奋斗。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教师,我将时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党的嘱托、紧跟核心奋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广泛动员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握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2241班学生张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青年人成长提供了指引、树立了方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只争朝夕。面向智能工业化时代,更需要掌握技术技能和前沿高端知识的高技能人才。我现在正在参加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集训,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深深感受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技术创新的力量。我将努力学习专业技能,不断锤炼本领,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