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传承践行雷锋精神 持续打造支教品牌 天职师大举办第六批新疆职教支教团成立仪式暨出征大会

时间:2023-03-16 15:2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任逸 魏兵】3月14日下午,天职师大第六批新疆职教支教团成立仪式暨出征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张金刚、吕景泉、李富森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慧主持。

会议在天职师大支教团团歌《津色胡杨》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为我校第六批赴新疆职教支教团授团旗。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对支教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嘱托,勇担责任。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校党委提出的“我们都是收信人”的要求,将教育援疆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摆在心中,摆在首位。希望支教团通过自身成长,带动团体和班级进步,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二要真情融入,提高本领。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真实的教学环境中,真心投入,写真论文、做真学问、长真本领。三要不辱使命,满载而归。要做新时代的老师、新时代的大学生,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带到西部,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续写天职师大“津色胡杨林”的新篇章。

会上,杨慧宣读了《关于成立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六批新疆职教支教团的通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孟繁华、校团委书记刘晶分别宣布成立第六批新疆职教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

我校第三批实习支教团带队教师、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安文浩与大家分享了在新疆支教工作期间的体会。校团委副书记衣传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商特色班学生王新标分别代表第六批职教支教带队教师和学生发言,庄严承诺牢记初心使命,心怀教育理想,致力立德树人,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为建设美好新疆奉献青春和才华。

据悉,我校第六批新疆职教支教团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9个学院的50名学生和5名带队教师组成,他们将分赴新疆和田地区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策勒中等职业学校、于田中等职业学校和民丰中等职业学校等4所职业院校开展为期3个月的实习支教工作,为教育援疆贡献天职师大力量,续写天职师大援疆支教新篇章。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我校第六批新疆职教支教团全体师生参加出征大会。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