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师徒结对传帮带 携手同心共成长 天职师大2023年“师带徒”拜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3-03-17 16:59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慧 姬玉洁 王家明 王婧子】凡学百艺,莫不有师,以师带徒,代代相传。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和学生全面发展。3月15日下午,我校2023年“师带徒”拜师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拜师仪式。

吕景泉宣读了《关于2023年“师带徒”活动师傅和徒弟人选选拔结果的通知》,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书记张玉洲介绍了“师带徒”制度开展的情况。

在庄重而喜悦的氛围中,拜师仪式正式开始。校领导张金刚、李靖、吕景泉和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黄萍、党委宣传部部长任雪浩为首批机械和电类9名师傅代表颁发聘书。随后,16名教师徒弟代表、43名学生徒弟代表依次上台向师傅行礼拜师。

工程实训中心教师钟平作为师傅代表,工程实训中心教师赵海龙和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宋鑫分别作为教师徒弟和学生徒弟代表发言。

张金刚指出,学校首次“师带徒”拜师仪式的成功举办和“师带徒”制度的正式建立,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标志着我校在特色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开辟了新路径,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学校办学特色优势,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强基赋能,为建设制造业强国、推动制造业立市做出天职师大贡献。张金刚要求:徒弟要尊敬师傅,虚心求教,只争朝夕,踔厉奋发,不辜负师傅的辛勤培育和学校的殷切期望。师傅要倾囊相授,诲人不倦,心怀国之大者,勇担职责使命,为徒弟引路导航,把徒弟培养好、训练好。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在实施、发展“师带徒”制度的过程中做好协同配合。

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拜师仪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