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大走访 大调研 创标杆】体美劳教育中心深入二级学院开展美育工作调研

时间:2023-03-21 17:3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伟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高校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阵地作用,推动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及我校美育提升行动计划,近日,学校体美劳教育中心对我校10个二级学院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调研活动本着“共思 共赢”的原则,以调研讨论的形式,在各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体美劳教育中心的积极推动下,大家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为切入点,面对面深入交流和研讨,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形成了一些建设性的思路和策略。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相关科级干部和辅导员均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中,体美劳教育中心副主任刘鑫琼对《市教委关于开展天津市高等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基地遴选的通知》和我校《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两个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介绍了体美劳教育中心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为切入点,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同时将结合院级“一院一团一室一品”美育品牌建设工作,在每个学院建设一个不同门类或项目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课程,拓展延伸建立实践型工作坊及团队,开展系列实践体验活动,并纳入我校中华文化艺术美育类素质拓展课程体系。

各学院对体美劳教育中心的工作思路表示认可和肯定,同时就学院在人才资源、优势项目、品牌门类的选择思路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做了详细交流。大家表示,调研活动在相互的启发和指导中,明确了建设思路,也为二级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五育并举过程中的美育教育体现形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突破性的探索和实践的思路,为推动打造院级美育品牌,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找准了发力点。

下一步,体美劳教育中心将对此次调研进行梳理总结,并以问题为导向形成基地建设的工作指南,推动构建以“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为目标,符合我校实际,凸显学院特色的美育工作体系,实现学校美育教育的整体提升。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