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大走访 大调研 创标杆】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带队赴河北省保定市、雄安新区调研 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开展校市合作

时间:2023-03-23 17:17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新钰 薛刚】3月21日,我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带队赴河北省保定市、雄安新区调研考察,开展访企拓岗,并与保定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李富森,天津市教委规划处副处长阮澎涛等一行参加调研。保定市市长闫继红,副市长杨伟坤,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等热情接待天职师大考察团。

闫继红代表保定市政府欢迎天职师大考察团的到来,希望保定市与天职师大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提升保定市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城市建设品质,服务雄安新区职业教育发展。

杨伟坤代表保定市政府与张金刚共同签署《保定市人民政府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师资培训、学生实习、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园区建设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打造津保协同发展新模式。

上午,考察团在杨伟坤、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调研考察了保定技师学院、保定学院。保定技师学院校长崔欣、保定学院校长韩会玲分别介绍了学校的特色专业、办学模式、师资力量等。考察团参观了保定技师学院中德职业合作项目展览馆、电气实训车间,保定学院的保定冠军博物馆和西部支教主题展,感悟了保定市的历史文化和城市精神,了解了保定市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需求。

下午,考察团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了解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孕育历程、新区规划理念、规划进展和成果以及美好愿景。在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考察时,考察团与雄安新区管委会领导、公共服务局等部门领导,雄县、安新县、容城县教育局和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主持。

座谈会上,张金刚介绍了天职师大的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就实习基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天职师大2023届毕业生做了重点推介,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双赢发展。张金刚指出,天职师大与保定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正式开启深化校市合作、共谋双赢发展的新篇章,是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天职师大将充分发挥在学科、科研、人才等方面优势,集中优势资源,发挥最大效能,为服务雄安新区发展和保定市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试点城市建设贡献天职师大力量。

吕景泉从EPIP教学模式、师资培训、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标准、课程体系构建、装备教仪等方面,对雄安三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天职师大将立足合作框架协议,全力服务雄安新区职教高标准、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杨伟坤充分肯定了天职师大的办学特色和突出贡献,表示希望天职师大与保定市、雄安新区构建津雄保职业教育创新协同体,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长期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教育资源辐射引领作用和育人优势,为保定市输送高素质的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助力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副局长曹培锋介绍了雄安新区教育发展情况。雄县、安新县、容城县教育局和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领导从职教师资培训、专业建设、课程设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师资招聘等方面提出发展需求。

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战略规划办公室、教务处、成人教育部、工程实训中心、职业教育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考察学习活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