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完成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反馈

时间:2023-03-24 16:4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孟繁华】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2022年11月18日至2023年1月2日,在市委第五巡察指导督导组的全程指导下,学校党委以“四个同步”的方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专项巡察,3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

3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金刚出席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靖、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一同出席会议。张金刚强调,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后学校党委开展的首轮巡察,也是按照市委部署开展的专项巡察,对推动我校马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张金刚对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归纳为“六个缺乏”并进行重点点评,对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马院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马院党总支要全面审视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马院建设工作的政治性,准确把握“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推动整改有力有序进行。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联系校领导担任整改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逐条研究梳理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逐条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措施,逐条分解落实的责任和时限,逐条实施动态对账和销号,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条条有措施,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以改促效,推动发展,着力转化巡察整改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巡察整改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以问题倒逼改革,主动领责、深挖根源,按照“四个融入”要求,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实现巡察整改“三级递进”,充分释放整改效能、提升治理能力,为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校领导李靖同志出席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会议。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尽责,凝聚思想共识,厚植为民情怀,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党的领导,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坚定不移地把天职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为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思想高地、教育科研的育人阵地、优秀人才集聚的骨干营地、师德师风走在前列的廉洁净地。要以建设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为目标,把党中央、市委以及校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踔厉奋发。

巡察组组长姜新同志反馈专项巡察意见。意见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以来,积极拓宽工作视野,取得了一些突出成效。专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有差距;在建强“第一学院”、做优“第一学科”、讲好“第一主课”上有差距,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高地成效不足,调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足;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树得不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政治生态还没有形成。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姜新同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落实政治要求,将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期待和要求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增强政治能力,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雪浩,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葆春分别在向主要负责人反馈会和向班子反馈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参加反馈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列席了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

会后,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对巡察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巡察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了测评工作。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