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大走访 大调研 创标杆】副校长阎兵带队走访广东省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访企拓岗”及产教融合调研活动

时间:2023-04-21 16:3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董晓传】4月11日至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一行到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固高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美的集团等单位开展产教融合调研工作。科研处处长蔡玉俊等陪同考察。

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谷历文介绍了国家智能制造装备检测中心等4个国家级检测中心,其中国家模具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在我校设立的分中心开展了多年合作,在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共享优质资源,派驻教师进驻企业,加强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就共同开展跨地区检测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服务天津制造业立市。

固高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教育项目经理盛倩介绍了松山湖机器人创业孵化基地在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方式方面的经验,学校与固高就模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渠道产品BU总经理孔凡实带领阎兵一行参观了美的产业园区,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业务板块以及人员培养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阎兵表示,天职师大将主动发挥在人才、科研、技术技能等方面优势,借助美的集团等企业的制造业基础,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打造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双方就共建灯塔领航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调研行动,我校与相关单位进一步细化了合作领域和内容,成功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与广东省重点企事业单位联系合作,为产教、科教双融合搭建好沟通桥梁。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
  •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 食为天:带你走进天职师大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