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举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讲好文物历史故事”革命文物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3-05-24 17:2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戚霄 魏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充分发挥文物资源见证发展历程、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作用,弘扬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24日,我校在小礼堂举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文物历史故事”革命文物进校园宣讲活动,特邀我校校外思政辅导员、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讲解员李琳为我校师生作“打赢新时代的平津战役”主题讲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戚霄主持。

讲座中,李琳老师用翔实的历史数据、生动的历史图片和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细节,深入浅出地讲述74年前“平津战役”的红色故事,从“九月会议”战略决策分析实现中华民族“两个百年”梦想必然性;从“197封电报”英明指挥阐述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性;从“29个小时”解放天津论述铭记党的性质宗旨的紧迫性,引导师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李琳老师通过讲好、讲活、讲实红色故事,大力弘扬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为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加油鼓劲。一幅幅历史画卷让师生心潮澎湃,一个个动人故事让师生荡气回肠。在座师生无不为李琳老师的讲述深深打动,有很多师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讲座结束后,师生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致敬那个伟大的时代,也感谢李琳老师的深情讲述。

本次文物进校园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是我校“热爱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同时,此项活动作为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内容的一部分,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生代表近400人聆听讲座。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