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清廉天职师大·书记谈】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春艳:推进清廉天职师大建设,做清廉从政从教从学的践行者

时间:2023-05-26 17:11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廉洁文化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鲜明导向。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理学院党委认真落实清廉天职师大建设任务,努力做清廉从政从教从学的践行者。

清廉从政: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的规范和监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领头羊。坚持严管厚爱,坚持日常纪律教育和集中廉政教育相结合,提醒领导干部时刻保持底线意识和警醒之心,真正把廉洁从政落到实处。

清廉从教:强化全体教职员工师德师风建设

学院党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一是强化教师思想教育,引导教师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开好学院大会、教研活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等,不断加强廉洁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使广大教师从内心深处认识到教师职业的重大责任和崇高精神,增强广大教师清廉从教的坚定性。二是深化教师培训教育工作,发挥好舆论阵地作用,不断丰富廉洁宣传教育,举办专题活动,将廉洁文化、红色文化与校园文化深度融合,营造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弘扬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抓好示范引领。三是及时通报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增强强化教育、警示震慑作用,不断净化从教环境,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

清廉从学:筑牢大学生清廉修身的安全屏障

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开展好学生廉洁教育工作,健全青年学生的人格,为其接种“防腐疫苗”,扣好人生防腐的第一粒扣子。一是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大力建设课程思政,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加强清廉修身实践育人教育,充分运用好天津历史文化的丰富遗产,用好红色资源及身边廉洁时代楷模的榜样,引导学生参与廉洁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加强日常管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诚信教育、校规校纪教育,帮助学生增强廉洁意识,引导学生体味初心、品悟清廉,筑牢清廉修身屏障,在人生路上稳步前行。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