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第三届劳动教育实践周暨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3-05-26 18:17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博 师博婵 魏兵】5月22日,天职师大第三届劳动教育实践周暨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在体育馆隆重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出席并讲话,泰国那空沙旺皇家大学校长猜拉特、顾问哲仁等出席。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团委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艺术学院副院长邵恒主持开幕式。

吕景泉全面回顾三年以来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劳动教育实践周以艺术学院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启,充分体现学校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是基于工程化、实践性、创新型、项目式的作品展和成果展,也是学校劳动教育实践的亮点和特色,全校师生要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吕景泉宣布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三届劳动教育实践周暨艺术学院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并与泰国那空沙旺皇家大学的贵宾、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共同按下开幕启动键,拉开学校第三届劳动教育实践周的帷幕。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1901班本科生薛梓悠、2020级硕士研究生孙佳璇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吕景泉陪同泰国那空沙旺皇家大学校长猜拉特一行参观了艺术学院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设计作品展。本次毕业设计展览共收录了本科生作品183件,包含视觉传达设计(含会展方向)、产品设计(含珠宝设计)、动画、艺术与科技6类作品;研究生作品39件,包含毕业展和设计实践展(中期展),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展示设计、数字媒体艺术4类作品。

学校第三届劳动教育实践周以“五育并举、五育融合、育人才”为主题,拟重点开展劳动教育融合课程说课、特色劳动教育实践展示、学生科技作品制作与展示、大国工匠讲座等活动,同时依托校内外劳动教育场所,强化日常生活劳动教育,开展有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深化师生对劳动价值的理解,促进师生学生劳动意识、劳动观念和劳动素养的提升,形成劳动教育示范效应。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