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PLC应用能力竞赛

时间:2023-05-26 19:0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珊 彭友】近期,我校第十二届PLC应用能力竞赛决赛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附楼501成功举办。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何永立莅临指导。经过激烈的竞赛角逐,本届PLC应用能力竞赛逻辑控制赛项最终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0人,优秀奖14人;过程控制赛项最终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

本届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现代工业自动化协会(MIA)协办,自3月13日竞赛启动,历时2个月,全校共123名学生报名参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承办方于初赛和决赛前开展相应培训,讲解竞赛相关知识点,并全程开放PLC综合实训室,供选手自主练习备战比赛。竞赛全程以实操形式进行,并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与人机界面的组态使用试题,全方位考察选手综合应用能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专心致志、全力以赴,从电机控制、继电控制电路安装与调试、PLC控制系统的设计、PLC控制程序编程调试等方面展现自身专业技能,最终实现人机交互功能。

PLC应用能力竞赛是我校传统竞赛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第十二届,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专业能力提升,通过比赛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激发广大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