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热爱我求学的城市】天职师大开展“天津这十年·筑梦”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3-05-26 19:12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史颖 刘升旭 任聪】为加强职路领航,引领更多学生到天津优质企业考察学习,增进学生的爱津情感。近期,我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天津这十年·筑梦”主题研学实践,组织大二、大三年级学生们深入走访在津优质企业,加强校企双向联动,引导广大学子感受天津城市发展的魅力。

5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就’在天津,筑梦未来”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党委副书记韩树明带队赴宝坻区企业进行参观交流,学院辅导员胡杰、张旭、史颖和26名毕业班及准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研学实践以宝坻区四家企业为重点,先后走访了天津力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天津阿尔特汽车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海林柯液压技术(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和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并邀请师生参观生产车间,亲身感受一线工作环境。在参观结束后,学院与每家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企业规模特色、生产经营情况、产品应用领域、招聘岗位要求和员工薪资待遇等情况。韩树明等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人才交流、毕业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可以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知识,增强实际操作能力,多措并举共促高质量就业。为了帮助前期招聘会上已向企业投递简历的同学尽快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学院和企业还组织了现场面试和咨询服务。

工业2001班吕玲表示:“通过走访,我对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工作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我将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为实习实践做好准备。”机制1811班李乔森表示:“感谢学院组织的宝坻之行研学实践活动,之前学院招聘会上我向天津阿尔特汽车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投递了简历,这次活动让我能有机会面对面咨询和参加面试,也希望之后能够顺利签约,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

5月18日,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芯’向未来,爱津行动”研学实践活动。师生代表首站前往天津华大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通过参观人工智能家具、自动贩卖机、人脸识别等系统,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天津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也明晰了自身未来需要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着力提高。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学生们惊叹于“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的强大,对公司的高科技产品和技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向公司的技术人员提出了问题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研学活动,他们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感受到天津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巨大成就,对自己的专业发展和创新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提高专业水平,为推动天津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学校通过开展“天津这十年·筑梦”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帮助低年级学生了解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树立人生目标,也为高年级学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了解优质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助力毕业生就业,激励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为天津这座城市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