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清廉天职师大·书记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世龙:涵养廉洁文化,建设清廉校园

时间:2023-06-02 16:37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高校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功能,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重任,是新时代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涵养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夯实廉政基础,教育引导师生把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深化拓展学习,夯实思想根基

学院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计划。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谈心谈话、知识测试、警示教育、清廉讲堂、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等多种方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引导党员干部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廉洁文化

学院党委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工作布局进行谋划,发挥廉洁文化正向引导作用。学院党委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邀请平津战役纪念馆来校开展“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焦裕禄精神”巡展;与天狮学院医学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共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天职师大廉洁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廉洁文化;创新形式开展“七个百”系列特色活动、廉洁文化作品展等,学习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使廉洁意识内化为师生的思想准则和道德准绳,外化为师生倡导廉洁的自觉实践,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强化教育监督,筑牢廉洁防线

学院党委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定期开展促履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学院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招生考试、人才引进、评奖评优、职称评定、招标采购、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务求监督实效,用有力监督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