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庄红超副教授分别荣获第九届恰佩克奖“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和“年度杰出青年学者奖”

时间:2023-06-02 16:4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庄红超】近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器人高峰论坛暨第九届恰佩克颁奖仪式”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电工程教学团队成功入选第九届恰佩克奖“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以表彰在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以及产教融合方面所做出的贡献;机械工程学院庄红超副教授因在重载足式机器人移动技术、宇航空间机构及控制、多模态人机交互等方面科研工作的突出成果,荣获第九届恰佩克奖“年度杰出青年学者奖”。

拥有机器人行业“诺贝尔奖”美誉的恰佩克奖(The Capek Prize)创立于2014年,旨在对行业中具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做典范推介,推动产业整体创新能力;对积极行业发展的个人进行嘉奖,肯定其为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目前,恰佩克奖是我国机器人领域内最重要、含金量最高的奖项,在行业内极富影响力和公信力。第九届恰佩克奖共设立“品牌奖”“产品奖”“工程项目奖”“团体奖”“个人奖”和“中国高校产教融合50强”六大类奖项。

会议期间,庄红超副教授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及思考》为题,在全国高校机器人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暨全国高校机器人学院院长论坛介绍了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整体建设情况、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

此次获奖的机械工程学院机电工程教学团队作为天津市级优秀教学团队,目前已获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天津市品牌专业,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智能制造领域紧缺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建有机电装备检测及维修天津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担完成了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素质提高计划”培养资源开发项目“《机电技术教育》专业职教师资培养标准、培养方案、核心课程和特色教材开发”、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机电领域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等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教改项目,在全国职业教育领域已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取得了突出的成就。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