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情暖天职师大”亲子活动

时间:2023-06-02 16:48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韩德新 魏兵】6月1日下午,学校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情暖天职师大”亲子活动,热烈庆祝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靖出席活动,与180余名教职工及子女共度佳节。

活动现场,孩子们主动将自己心爱的书籍捐赠给我校对口帮扶蓟州区经济薄弱村,为村里的孩子赠送知识和力量,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李靖向教职工和孩子们奉献爱心、捐赠书籍表示诚挚感谢,叮嘱孩子们要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争当理想远大、品行端正的好少年。李靖强调,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帮助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家长要当好孩子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给与他们温暖和关爱,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中,孩子们在教工之家活动中心体验乒乓球、台球等运动带来的欢乐;游览校园美景,感受父母工作的环境和天职师大校园文化。大家来到工程实训中心参观数控实训室,正在进行操作的大学生向大家介绍如何将一根圆柱形材料,通过编制程序、机器加工,制作成为一个精密元器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世界技能大赛工业4.0集训基地,孩子们现场感受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和备战世界技能大赛的专注;在技术体验中心,孩子们亲手操作机器人、无人机,沉浸式体验科技的力量。

节日期间,校工会还组织了亲子阅读、亲子手抄报、亲子厨艺展示等活动。通过活动,引领少年儿童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动手能力、涵养劳动意识、激发对科技的兴趣。校工会将继续举办亲子活动,组织开展科普体验、劳动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将校党委的关心关爱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教职工身边。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