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审计处抓实工程项目审计 聚力监督效能提升

时间:2023-06-06 17:47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万文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审计处严格对标对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着力点,围绕学校建设中心工作,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对工程项目的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将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运用到日常实践。

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审计处全力服务支撑学校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需求,扎实做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助力校园文化提质升级,推进环境育人成效,开展班墨园提升改造项目等项目审计;立足师生需求,心系师生所盼,顺利完成东校区电力配套改造全过程审计、机电楼公共区域部分粉刷、综合服务中心、阶梯教室外檐局部维修等项目审计。合理控制工程造价,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践行调查研究型审计理念,确保工程审计质量。审计处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工程审计工作始终,以调研促审计,边审边研。做实做精审前研究,突出事前重点精准发力,深入研究把握工程项目所涉领域的行业背景、政策要求,对工程项目招标采购文件及合同实施前置审核,及时有效推进风险防范,科学编制核对工程量清单,规范招标控制价,过程中紧盯资金使用主线,严格审核工程进度报表、设计变更、工程签证、隐蔽工程等各个环节;做严做细结算审计,严格对照招标文件、施工合同及工程定额标准等进行审核,持续提升工程审计质量。

突出工程管理审计,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审计处及时将工程审计过程中关于强化功能需求提前论证对接、推进提升项目预算合理性、执行工程变更程序等加强与工程建设部门沟通协调,规范建设项目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凸显,逐步实现工程管理审计转型升级,促进建设管理单位从“要我控制”到“我要控制”理念的提升。

领悟思想伟力,奋楫再启征程。审计处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恪守“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努力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大局。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