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机械工程学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6-06 17:50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吕丽妹 史颖】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学习聚共识、对标对表抓部署、强化领导抓落实、深度融合建新功,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学铸魂,凝心铸魂固根本。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主题教育工作专班,统筹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显实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支部研讨学、党员实践学,采用“学习+应知应会”自测的形式,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厚伟力,师生党员党性不断增强,理论水平不断提升。聚焦交流研讨专题一、专题二的内容,组织党员代表赴南开区警示教育中心参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授专题二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

以学增智,学深悟透强能力。学院领导干部聚焦学院发展的短板弱项,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扑下身子、沉到师生中摸实情谋对策,切实提升新教师入岗、适岗、胜岗能力,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学院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大仪设备管理使用等专题研讨会。5月23日,学院获批三个天津市产教融合研究生工作站。

以学促干,实干笃行显担当。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切实做到“四个精准”,深入开展问卷调查、招聘会筹备工作、举办就业动员会和访企拓岗促就业等活动,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持续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子全面发展”系列讲座交流活动。党员立足本岗发挥模范作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综合管理教工党支部深入系部,现场为系部就各项工作排忧解难;模具教工党支部书记段磊带领学生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特等奖;学院团委带领师生走进天职师大附属小学,开展“书香校园 好书共读”主题实践活动和“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宣讲等系列活动。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比赛中,王井玲老师讲授的《工程材料及热处理》获课程思政组二等奖,张宇老师讲授的《机械制图B》获新工科正高组三等奖。全体师生勠力同心,扎实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以学正风,廉洁奉公树新风。学院开展2023年“警示教育月”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郝评讲授《严明党的纪律》专题微党课,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习二十大,一心跟党走”公益广告设计大赛暨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并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宣传展示周,营造学院浓厚廉洁文化,争当先锋表率的氛围,强化风险防控,使廉洁文化建设寓于日常管理。

学深悟透担使命,踔厉奋进新征程。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学院的申博攻坚行动、标杆院系创建培育、一流专业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