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电子工程学院、附属技校赴蓟州经济薄弱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行”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7 16:3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余波 刘美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6月3日,电子工程学院党委、附属技校党委组织50余名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蓟州区下仓镇小仇庄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行”系列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中、附属技校校长吴远志带队参加活动。

在小仇庄村委会,教职工党员与镇村干部、帮扶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村庄生产情况,为进一步服务现代科技种植提供智力服务。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以“科技指导兴乡村,志愿服务暖人心”为出发点,通过现场和上门入户的方式为村民维修家电,包括电脑系统调试和电饭锅、电磁炉、微波炉、电视机等常用家电的维修。服务过程中,学生们充分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查找电器故障并进行维修,认真耐心的为村民说明损坏原因并写下需要替换的元件,切实解决了村民的实际问题,同时,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附属技校教师党员在当地“走街串户”向村民宣讲技校招生政策,拓宽当地初中毕业生升学渠道,以对接技能培训、职业认定等方式,调研了解就业情况,为促进当地就业工作提供培训服务。同时,师生党员组成蓟州特色农产品助销团队,以电子商务专业网络直播技术为依托,创新销售模式及思路,协助当地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增加特色农产品销量。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行”活动结合小仇庄村的实际情况和村民需求,立足高校专业特色、优势,丰富村民文化生活,解决村民实际问题,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可和赞扬。今后,电子工程学院、附属技校将结合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开展帮扶实践活动,持续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