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一等奖!天职师大学子在两项全国赛事中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3-06-12 17:11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唐亚楠 段磊】近日,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段磊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城市落叶废弃物资源绿化再利用技术研究及应用》在全国总决赛本科组46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斩获本科组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荣获一等奖,创造了参与该项赛事的最佳成绩。

此前,该团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中的参赛作品《碳中和背景下落叶绿化废弃物如何更好的实现资源化利用》从本科生组49项一等奖作品中崭露头角,荣获全国特等奖,指导教师段磊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这也是我校首次在多所国内双一流高校参与的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获此殊荣。

据悉,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28所院校的138个优秀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是我国能源经济与低碳发展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赛事,是激发大学生崇尚学术、探求真理,培养国家急需的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学科交叉型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

学校高度重视组织学生参加两项全国性赛事,为参赛团队提供各项支持和保障。参赛团队精心备赛、反复研讨,以饱满的精神、过硬的素质、娴熟的技术技巧参与到赛事中。从赛前准备、项目细节打磨等方面不断磨合、精益求精,全方位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参赛团队通过路演展示、答辩提问等环节,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参赛队伍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斩获佳绩,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勇于拼搏、善于创新的青春风采。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