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天职师大参与承办2023国际表面科学技术与应用大会

时间:2023-06-29 19:33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范其香 胡高峰 亓剑】6月16日,2023国际表面科学技术与应用大会(ICSSTA 2023)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与西南科技大学、西南技术工程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等多所国内外研究所和高校共同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多名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以“聚焦表面科学技术,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欧洲科学院院士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并邀请国内外学者及行业翘楚汇聚一堂,针对表面科学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业界动态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推动表面科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阎兵在致辞时表示,天职师大多年来致力于高效高精加工工艺、技术与装备的研究,在精密加工和材料表面工程领域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希望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到天职师大指导交流,加强学术合作,共同探讨表面科学技术研究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推动我国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技术的发展。

本次国际会议设置了激光表面加工与制造技术、表面精密与超精密加工等10个分论坛。我校承办表面精密与超精密加工分论坛,邀请广东工业大学王启民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郝秀清教授、MSUT STANKIN(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Petr Pivkin教授等19位学者作邀请报告或口头报告。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研究生处副处长、机械工程学院王铁钢教授在表面精密与超精加工分论坛做特邀报告“Design, preparation and cutting performance of multi-structure self-lubricating coatings for carbide tools”。机械工程学院范其香老师在特种功能涂层技术分论坛做学术报告,胡高峰和邓晓帆老师在表面精密与超精密加工分论坛做学术报告,亓剑老师在生物与仿生材料功能表面结构与设计分论坛做学术报告,范其香老师的报告被大会评为优秀口头报告。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