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师生来华交流项目开营仪式在天职师大举行

时间:2023-07-03 13:44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弓耀楠】6月3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教育者来华交流项目暨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学生夏令营来华交流项目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出席仪式并致辞,外国语学院院长翟风杰、副院长申丽与教师代表、志愿者代表、巴尼亚卢卡大学师生等4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磊主持。

吕景泉代表天职师大对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师生交流团组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天职师大作为教育部首批“教育援外基地”,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承办孔子学院、开展境外办学到建设鲁班工坊,从“走出去”援外到“请进来”教育教学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孔子学院不但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平台,在学科与专业领域开展学术合作、人员交流、技术合作方面也起到了重要的纽带作用,未来学校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开展教育对话,开发更多具有内涵的国际合作项目,推进与巴尼亚卢卡大学的合作。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莲娜对这次难得的来华交流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近年来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巴尼亚卢卡大学高度重视与天职师大的友好合作关系,遴选了多种学科背景的教学负责人参加此次来华交流项目,希望能在更多的学术领域推进两校深度合作,通过此次交流项目,让来华交流的师生增加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理解,提升学习中文的兴趣。

翟风杰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内容。她表示,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多年来天职师大和巴尼亚卢卡大学互访和交流不断,加深了两校师生之间的友谊和对两国的文化、历史、传统的了解。外国语学院作为承办单位,聘请了校内外专家及学者开展专业讲座,将竭尽全力在教学、生活等方面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帮助。在未来的发展中,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大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本次交流项目为期9天,安排了课程学习、专题讲座、研讨会、实地考察、文化体验等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地向波黑来华交流团组介绍了中国概况、中国文化、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历程、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历程等。巴尼亚卢卡大学教师也将为我校师生开设语言和文化讲座、音乐表演等。通过分享与交流,双方深入了解两国文化,为中波友谊的发展壮大增添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
  • 我和我的老师 我和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