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职师大召开作风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9-04 16:26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东兴】9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作风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推进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李靖、李富森、阎兵、余坤明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会议。

会上,李靖通报了7起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对师德违规“零容忍”、严惩师德违规行为。党委常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通报了4起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再次敲响警钟,要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任雪浩通报了5起学校网络意识形态事件典型案例,进行警示震慑,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作用。

张金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监督,深入推进清廉天职师大建设,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以高质量的管理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金刚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要做好教师思政工作,增强教师依法从教意识,加强师德考核监督,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抓实、抓到位。

张金刚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系统观念,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完善意识形态制度机制,加强督查检查,强化制度落实,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坚决亮剑、精准问责,严肃处理处分。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及时组织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工作开局,把新面貌、新气象、好作风带入新学期。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将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抓出成效。要以优良作风、清正师风,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体校党委委员,驻校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干部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开创新时代劳动教育之路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