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9金7银1铜7优胜!天职师大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时间:2023-09-20 12:15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薛刚 陈明 李硕】9月16日至19日,由人社部主办、天津市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展开激烈角逐,我校师生分别以教练和选手身份参加24个赛项的角逐,在全部赛项中均勇夺佳绩,取得9金7银1铜和7个优胜奖,其中以选手身份参赛夺得7金4银1铜和5个优胜奖;以教练员身份参赛夺得2金3银和2个优胜奖。与首届大赛取得1金4个优胜奖相比,天职师大在本次大赛中的成绩取得重大突破。

全国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也是全国高技能人才竞技交流、展示的平台。本届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为期4天,分为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共109个竞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62个,作为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国赛精选项目47个,来自全国36个代表团的4045名选手在109个比赛项目中展开角逐。天津代表团共获得26枚金牌、19枚银牌、11枚铜牌、57个优胜奖。我校作为大赛的技术保障单位,负责全部109个赛项的技术保障工作,并对17个赛项提供全程赛事保障,共有500余名师生参与了大赛的技术保障和各项服务工作。

在世赛选拔赛项目中,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陈俏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潘燧、黄岳兵勇夺唯一一个三人团队项目——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金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徐必利、陆京龙勇夺工业4.0项目金牌,是我校继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后蝉联此项冠军;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张鹏、史景康夺得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金牌;附属高级技校学生张展锐、邓宗耀夺得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在国赛精品项目中,我校工程实训中心教师胡建明夺得电子技术项目金牌,工程实训中心教师徐英斌夺得装配钳工项目金牌,工程实训中心教师毛福新夺得人工智能训练项目金牌。

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金牌陈俏锐、潘燧、黄岳兵(中间)↑

工业4.0项目金牌徐必利、陆京龙(中间)↑

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金牌张鹏、史景康(中间)↑

机电一体化项目金牌张展锐、邓宗耀(中间)↑

电子技术项目金牌胡建明(中间)↑

装配钳工项目金牌徐英斌(中间)↑

人工智能训练项目金牌毛福新(中间)↑

此外,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尚永博获得工业机械(世赛)项目银牌,艺术学院学生李瑞雪获得商品展示技术(世赛)项目银牌,附属高级技校教师李松岳获得CAD机械设计(国赛)项目银牌、附属高级技校教师吴超辉获得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国赛)项目银牌,附属高级技校教师孙志远获得电工(国赛)项目铜牌。艺术学院学生陈家昊、姚梦霄,附属高级技校学生叶铠豪,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李春鹏,工程实训中心教师荣建翾分获油漆与装饰(世赛)、珠宝加工(世赛)、增材制造(世赛)、汽车维修(国赛)和智能制造工程技术(国赛)5个项目的优胜奖。

工业机械项目银牌尚永博(左一)↑

商品展示技术项目银牌李瑞雪(左一)↑

CAD机械设计项目银牌李松岳(左一)↑

增材制造设备操作项目银牌吴超辉(左一)↑

电工项目铜牌孙志远(右一)↑

同时,我校多名教师作为教练员指导选手代表天津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由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王爽、韩蕾、陈泰担任教练指导选手夺得集成电路工程技术(国赛新职业)项目金牌,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祁宇明担任教练组长指导选手获得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国赛新职业)项目金牌。工程实训中心教师赵海龙和附属高级技校教师刘松担任教练参与指导选手获得数控车(国赛传统)项目银牌,赵海龙担任教练参与指导选手获得数控车(世赛)项目银牌,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蒋永翔担任教练组长指导选手获得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国赛新职业)项目银牌。我校退休教师雷云涛担任教练组长指导选手获得电气装(世赛)项目优胜奖,工程实训中心教师战忠秋担任教练组长指导选手获得原型制作(世赛)项目优胜奖。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