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9-22 16:47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姗】近日,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展演厅中爆发出阵阵掌声、惊叹声,一场“以学铸魂担使命 奋楫扬帆建新功”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正在举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青联委员、第三届天津市“海河工匠”,航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数控车工高级技师曹宏,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0余名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堂题为“勇立潮头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的思政课。

曹宏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实践经历、心得感悟倾囊相授,为同学们描绘了一幅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涯规划图。他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攻关案例,为同学们讲授了航天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当听到曹宏33岁时通过一次次的实验,创新发明了某型号导弹制导系统精密光学镜筒加工方法,保证了产品圆柱度及同轴度在0.005毫米以内,并因为精湛的技术成功助力“神十三”飞天后,现场掌声雷动,将宣讲课程推向高潮。

曹宏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宣讲了党和国家对技能人才的高度重视,鼓励同学们勇于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不怕苦不怕累,争做高技能人才,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在现场互动中,曹宏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大学规划、专业提升、攻坚克难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提出了真诚的建议。他寄语大家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做精诚团结、共克时艰的奋斗者,主动适应变革,坚持终身学习,肯学肯干肯钻研,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旧围绕在曹宏身边悉心请教,大家表示,听完曹老师的讲述后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技能报国的决心,一定会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