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沙场点兵展英姿 强国有我正当时 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3-09-25 18:25 责任编辑:陈明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车越新 朱文祥  王家明 马浩然 余海洋】9月23日上午,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靖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富森,校党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出席,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佟艳主持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正式开始。李富森依次检阅各营方队,受阅方队在国旗方队带领下,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目光如炬、军姿挺拔、队列整齐、口号雄壮、气势如虹,3500余名2023级天职师大学子以实际行动向学校递交了入学第一课的满意的答卷。

分列式后,各学院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机械工程学院和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部带来刺杀操表演刚劲有力,尽显军人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带来军体拳、应急棍术联合表演,一招一式行云流水,一进一退攻守兼备;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带来捕俘拳表演刚劲饱满,力发千钧;职业教育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带来旗语表演,分别呈现风车和船舵造型,寓意天职师大将顺着时代发展之风越走越强,旋转的船舵,将带领天职师大学子驶向新的航向;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部与信息技术工程学院联合带来匕首操表演极具视觉冲击,匕首生风,虎虎生威;汽车与交通学院带来擒敌拳表演,一令一动,威武雄壮,以巨幅校史卷献礼我校四十四岁华诞,立志技能报国;电子工程学院带来战术表演,持枪行进、跪姿射击、翻转跳跃,模拟战场狼烟滚滚,“沉浸式”战术表演使人身临其境,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推向高潮。

余坤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表彰军训汇演优秀方阵16个、优秀表演奖7个,内务整理先进宿舍62间、学生军训先进个人139名,优秀助训学生50名,优秀承训教官34名,优秀带训教师17名。

李靖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教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全程跟训的辅导员老师、学生工作队伍表示亲切的慰问,向获奖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同学们通过军训体会了军营的生活,领略了军人的风采,激发了爱国热情,培养了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精神品格,培养了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形成了团结互助的作风和积极向上的凝聚力、向心力。李靖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并对2023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用责任担当和拼搏奉献激励自己,向我校一批批赴西部职业院校实习支教的先进典型学习,用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勇担时代重任。二是锤炼军人品格,永葆家国情怀。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全面锻炼、拼搏奋斗,不断成长进步,树立从军报国的理想,锤炼品格,为保卫祖国、建设国防贡献青春力量。三是练就过硬本领,矢志砥砺奋进。继续发扬军训期间形成的优良作风,积极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主动练就新技能新本领,始终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努力成为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的通达之才。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把人生价值同民族命运紧紧相连,在“自找苦吃”中收获大有可为的“甘甜”。她希望同学们向在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的同学们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把自己培养成具有远大理想、信念坚定、知识丰厚、脚踏实地的“工匠之师”和“中国制造卓越雕塑师”。

学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观摩了汇报表演。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