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我校成功开班

时间:2023-10-10 15:43 责任编辑:李硕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珩安】为进一步发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高端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10月8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第二期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28名教师参加,职业教育学院院长米靖主持。

吕景泉首先代表天职师大对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天职师大的整体情况、特色优势及近年来取得的杰出成就。吕景泉表示,此次研修班对于增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教育理论水平、教育教学能力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天职师大将全力为研修班提供专业的培训内容和优质的服务保障,并希望参训教师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确保此次培训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淡莎受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委托,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天职师大的办学成就和社会影响表示由衷地敬佩,对天职师大设计的符合前沿、高质量的培训方案表示高度认可。淡莎希望参训教师认真按照培训方案要求,集中精力完成培训学习任务,共同学习成长。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佳伟作为参训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培训学习要求,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将学习成果更好地应用到未来的教育教学过程中。

开班仪式后,吕景泉教授作题为“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创新实践——中国本土教学模式与中国国际教育品牌”的专题讲座,追溯我国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思想缘起和探索历程,深入挖掘中国本土化、视野国际化的工程实践创新项目(EPIP)教学模式的理论内涵与实践应用,并生动展示了鲁班工坊国际品牌的核心要义、建设历程和重要成就,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中国方案”。讲座帮助参训教师延展了教学思维,拓宽了国际视野,为参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研修班为期7天,立足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将重点围绕“双师型”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主题,涵盖党性修养学习、红色教育、职业教育国际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职业教育师德建设、职业教育教师专业能力培养、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课程开发等内容,培训方式包括理论课程、案例分享、参观考察、交流研讨等。

今年9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第一期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19名教师参加。这两期研修班是我校打造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品牌的一大突破,深度分享了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和新时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标杆建设的重大成果,有效提升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参训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充分展示了天职师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的质量与水平。

视听天职师大
  • 天职师大宣传片 天职师大宣传片
  •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初心化春泥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云接力:愿守...
  •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云接力:到西...
  •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022年新闻宣传工作回顾 奏响凝心聚力的铿锵之音:天职师大2...
  •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奋进新时代! 天津市高校各民族学子唱响青春歌,...